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韩将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美军检验军事威慑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美《星条旗报》报道,3月21至28日美韩将在韩国举行最大规模的“鹞鹰-阿尔索伊”联合军事演习,美军约有8500名士兵参加这次军事演习,其中约有5500名士兵是驻韩以外的美军部队。

  在2002年以前,“鹞鹰”和“阿尔索伊”军事演习是分别举行的,但之后,美韩将这两个演习合并成一个演习。据驻韩美军发言人称,这次联合军事演习的目的是要提升美韩
联合防御能力。

  “阿尔索伊”是英文缩略语RSOI的汉语音译,又称“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其含意是,一旦朝鲜半岛爆发战争,从朝鲜半岛以外赶来增援的美军部队立即对韩国军队进行“接收(Reception)、集结(Staging)、前运(Onward-Movement)和整合(Integration)”。

  “鹞鹰”演习,又称“秃鹫”演习,是美韩两国军队之间的年度性三军联合演习,演习以野外机动训练和特种作战为主。“鹞鹰”演习始于1961年,2002年首次并入“阿尔索伊”演习。“阿尔索伊”演习是计算机模拟指挥所演习,“鹞鹰”演习则是特种兵演习。美军方发言人称,这次联合训练演习将检验美军在该地区的威慑能力。(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