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预备役师深入基层解决训练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9: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映东、特约通讯员吴明报道:连日来,南京军区某预备役师组织5个督训组深入基层,全面查找基层军事训练中的薄弱环节,解决训练中的难题。这是该师党委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一个实际行动。

  在收看了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实况后,这个预备役师党委当天就组织“一班人”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可
靠保证”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切实加强军事斗争准备进行讨论。在师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由师领导和司政后装的机关干部组成的5个督训组分头下到营连,利用一周时间,和基层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全面查找训练指导思想、训练规范化、训练计划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帮助基层解决训练难题,扎扎实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

  他们针对机关在训练指导中存在的缺乏科学性等问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和培训活动,着力提高机关指导基层和解决棘手问题的能力。针对基层干部适应现代作战的指挥能力不强、作用发挥不明显、素质弱化等问题,组织营、连、排指挥干部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使他们切实成为抓训练的明白人、带头人。结合这次下基层督查训练,机关各部门还开展了专题讨论研究,针对基层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一一拿出具体解决措施,责任落实到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