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预备役师建成新型综合指挥训练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6: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严忠良、特约记者周军报道:2月4日,一所集专业训练、综合演练、作战指挥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指挥训练中心,在黑龙江某预备役师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训练中心融作战指挥、国防动员、网络传输、信息管理等于一体,建有作战指挥区、演练作业区、专业教学区、兵器仿真区,还建有办公区、装备仓库区、生活区,实现了训练、教学和生活保障一体化。训练中心安装了先进的作战指挥自动化系统,设有军、地各
级人员平战时指挥席位及相应的计算机作业平台,可以形象逼真地模拟战场环境,组织师、团首长机关进行网上对抗演练。据悉,战时该中心对上可直接接受防空指挥部的指挥,对下可指挥军地防空群实施射击,进行火力协调,通过大屏幕投影,还能直观显示作战区空情信息和战况战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