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师军官走上训练前台通过网络进行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0: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昊、陈崇刚报道:1月上旬,地处松花江畔的吉林某预备役师,师团两级作战室内,不闻枪声阵阵,但闻键盘声声,百余名预备役军官通过全军三期网络,参加该师组织的首长机关开训演练。

  该预备役师党委敏锐地意识到,要赶上新军事变革的浪潮,必须在从严训练上创新,在信息化建设上求发展。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该师把百余名预备役军官推向训练前台
,以网络平台为基础,充分利用分布交互式指挥系统对他们进行集训。

  装备了数字化地图的炮兵群瞬间精确定位;手持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侦察兵准确地捕捉目标;经过数字化革新的高炮怒射天狼;电子侦测、网络攻防、无线干扰等特种信息分队齐显身手……集训中,他们改变过去那种统一设置“起跑线”、年年岁岁从头组训的老办法,首先对全师预备役军官进行军事素质考评,摸清底数,同时根据战时所担负的作战任务,模拟战场环境,把训练内容设全,把作战对手设强,把要处置的情况设险,对预备役军官加大针对性、适应性、应用性训练。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在地方计算机、通信及科研院所工作的专业技术预备役军官,对部队的高炮、地炮、坦克等装备进行信息化改造,推进了部队战斗力的生成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