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干掉车臣匪首的俄罗斯特工承认外交邮袋运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7:01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12日报道,两名被卡塔尔逮捕的俄罗斯人交代,他们是俄特种部队的成员,车臣匪首扬达比耶夫正是他们炸死的。更让卡塔尔安全官员惊愕不已的是,这两名俄罗斯特工交待,此次爆炸的炸药是从莫斯科用外交邮袋寄送到沙特的。对此,卡塔尔高层十分震惊,决定公开审判这两名俄罗斯人,让他们的丑行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

  消息一传出,俄罗斯高层紧张万分。如果卡塔尔果真公开审理这两名俄罗斯特种部
队成员,那么,俄罗斯政府将陷入十分尴尬的境地。俄派特种部队成员到卡塔尔刺杀车臣匪首将会使俄当局遇到棘手的外交麻烦,而用外交邮袋运送炸弹更会让俄当局在国际上丢尽脸面。

  鉴此,俄罗斯当局向联邦安全局下达了死命令,要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卡塔尔政府玩火———公开审问俄罗斯特工。有报道说,俄罗斯当局甚至歇斯底里地向卡塔尔政府发出威胁,如果卡塔尔政府孤注一掷,那么,俄罗斯特种部队将劫狱救出这两名俄特工,并把他们带回国内。与此同时,俄罗斯当局还向卡塔尔政府施压,要求用俄拘捕的两名卡塔尔人来换取两名俄特工的自由。俄杜马副发言人罗戈辛更是呼吁政府公开使用军事力量,威逼卡塔尔政府交出两名被扣押的俄罗斯人。(扬子晚报/墨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