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外电评论:马德里爆炸案说明新恐怖主义进入欧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2:31 参编

  外国媒体评马德里连环爆炸案,认为这是西班牙的"9·11”,说明新恐怖主义进入欧洲。

  西班牙《世界报》11日的报道说,国际恐怖主义问题专家认为,这次爆炸事件具有“基地”组织在恐怖事件中所用战术的新特点,即对无辜平民不分青红皂白的屠杀。德国安全事务分析家罗尔夫·托普霍芬说,“这种行动符合我们时代的恐怖主义风格,这是伊斯兰
恐怖分子的行动方式。”西班牙安全问题专家曼努埃尔·科马说,从“9·11”事件以来,恐怖主义袭击出现质的飞跃。恐怖组织认为必须要提高恐怖袭击的级别,才能保持自己的影响。一位美国官员说,短时间内在几个地方发生爆炸,这是“基地”组织的典型特点。

  英国《泰晤士报》12日发表文章认为,新恐怖主义进入欧洲。文章说,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和西班牙驻美国大使鲁佩雷斯都说,这次爆炸事件是西班牙的“9·11”事件。他们都暗示,这是一种新型的恐怖主义,目标是平民,规模庞大,意在引起普遍恐慌。

  日本《每日新闻报》12日发表文章说,这次恐怖活动震撼了整个欧洲。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这是西班牙的非法组织“埃塔”所为,旨在西班牙大选前夕打击现政权。日本《产经济新闻》12日发表评文章认为,马德里的爆炸,从其规模之大这点来看,可说美国的反恐战略已受到了动摇。响应布什政府反恐战略、积极剿灭恐怖组织的阿斯纳尔政权也受到挑战。(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