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举行声势浩大游行 “埃塔”否认制造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08:19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成千上万西班牙人3月12日冒雨涌上街头,他们高呼着“懦夫”、“杀手”的口号,抗议一天前发生在首都马德里的连环爆炸事件。与此同时,被政府指控策划此次袭击的“埃塔”组织则否认自己是幕后元凶。

  据估计,当天约有230万人参加了在马德里的游行,天空中连绵的细雨似乎也在渲染着悲伤的气氛。人们手中撑着雨伞,游走在广场和车站附近。一位20岁的西班牙学生悲痛地
说:“这不是雨,是马德里在哭泣。”

  西班牙总理阿斯纳尔走在其中一支游行队伍的最前面,向人们承诺一定会扫清恐怖分子。

  同一天,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巴伦西亚等地也爆发了大规模游行活动。

  目前,关于究竟谁应该对爆炸事件负责的问题仍在争论之中,阿斯纳尔政府认为是“埃塔”组织制造了爆炸以破坏大选,但由于西班牙支持伊拉克战争,也不能排除伊斯兰极端分子,甚至是“基地”组织的可能。

  这一问题势必会影响到将于14日举行的西班牙大选。如果“埃塔”组织被证明应该对事件负责,那么阿斯纳尔亲选的候选人成为总理的可能性将增大,因为两人都支持打击“埃塔”组织在西班牙北部的独立运动。如果“基地”组织是幕后黑手,人们又会将注意力转移到阿斯纳尔不顾国内民众反对,坚决支持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上面。

  西班牙一家媒体称3月12日接到了一位声称代表“埃塔”组织的人士的电话,否认该组织参与了马德里爆炸。据悉,这是“埃塔”首次发表这样的否认声明。(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