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找到与爆炸案有关的装有爆炸装置的背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00:0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12日电西班牙内政部官员12日说,警方已经找到与11日马德里连环爆炸案有关的装有爆炸物的一个帆布背包。

  据西班牙电台报道,这个帆布包装有10公斤炸药、1公斤子母弹、1部手机和1个可以通过遥控引爆的定时装置。警方在发生爆炸的1个火车站附近找到了这个背包,但拒绝透露具体在哪个火车站。此外,警方还找到了10个包裹的残片,并引爆了其它2个包裹里的炸弹。
西班牙内政大臣安赫尔·阿塞韦斯说,恐怖分子遥控引爆了装在10个帆布背包内的炸弹。

  据报道,恐怖分子使用的是西班牙制造的“特殊C”型塑胶炸药。反恐怖官员说,这种炸药不是巴斯克分裂组织“埃塔”惯用的材料,而是另一个与宗教极端分子有联系的恐怖组织经常使用的一种爆炸物。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3个火车站11日早晨上班高峰期间发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98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