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施工一线基层官兵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4: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牛小奇、特约记者董聚山报道:工区建起了洗衣房、医疗保健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俱乐部;官兵吃自助餐、住空调房、洗桑拿浴、打程控电话……这是记者3月上旬在第二炮兵某工程部队施工一线看到的情景。正在保健室享受推拿按摩的战士刘彦国感慨地说:“工区就像温馨的家,走出施工坑道,一身疲劳顿消。”

  该部国防施工任务繁重,且施工地点大都在荒山野岭,生活环境艰苦。为了给施工
一线官兵打造温馨的“流动家园”,部队党委集中财力物力保障工区,构建高效快捷的服务保障体系,大大改善了施工一线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条件。

  记者顶风冒雨走进几个新开辟的工区,只见战士们居住的高级活动板房里不仅装有冷暖空调,而且有电视机、饮水机、DVD放像机等现代生活设施。各工区还装有多部程控电话,安装了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开通了局域网,将电脑配到每个班。一流的文化娱乐设施,使官兵的精神生活格外充实。业余时间,官兵有的扎进图书室忙“充电”,有的打球、唱歌、弹奏乐器和编排文艺节目,真可谓“苦随笑声去,劲从乐中来”!再说饮食,后勤机关为各工点选配等级厨师,请军内营养学专家进行指导,官兵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鱼肉、蔬菜和水果,饭菜色香味俱全,营养搭配合理。战士们说:“进了饭堂哈哈笑,上了工地呱呱叫”。在医疗保健上,该部定期为一线官兵体检,并建立起健康档案,饮用水都经过化验和消毒处理,施工爆破后尘烟散尽才能靠前作业,任务再重也不让战士带病坚持施工。各施工点除备有几百种常用药品外,还配备了电脑按摩垫、全能推拿按摩机、周林频谱仪、红外线治疗机、哈慈五行针等医疗保健设备,战士们随时都能享受到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服务施工一线就是服务战斗力,温馨的“流动家园”使官兵精力充沛、斗志昂扬。近年来,他们攻坚克难,先后战胜大小塌方500多次,担负的多项国防重点工程均提前完工,质量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93%。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