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学生官”成为战斗力建设主力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21: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建兵、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新春伊始,第二炮兵某旅传出一条新闻,由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桂志杰担任发射连长,在旅开训第一阶段考核中,全连以专业理论、实装操作、故障抢修等5个方面全优的成绩力拔头筹。旅长姜玉清介绍说,全旅40%以上发射连排长、发控技术员等重要岗位已由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担任,越来越多的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走上关键岗位,成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生力军。

  近年来,一批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相继走进该旅。为帮助他们尽快成为合格的基层指挥员,该旅每年在坚持对新分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进行严格的军事训练、全面系统的导弹专业理论培训的基础上,让他们参加营连专业理论学习,组织技术尖子和专业骨干与他们结成帮教对子,以缩短成长周期。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上岗之后,部队又通过实装操作、装备保养等环节,对他们实施全程跟踪培养,做到任务在哪里,培养工作就做到哪里。目前,该旅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98%以上胜任本职岗位,40%以上立功受奖。

  旅党委还积极为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搭建成才建功的舞台,不断增强他们的创新意识,帮助他们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旅利用装备整修、实装操作、模拟器材制作等时机,通过交任务、压担子,组织课题研究和难题攻关,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和创新能力。近年来,该旅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撰写科技论文100多篇,研制开发科研成果32项,其中13项在上级参评中获奖。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习振梅,自学计算机应用和网络开发知识,旅里放手让他筹划宽带网建设,开发出多种教育训练应用软件,为部队指挥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做出了贡献,荣立三等功,并被提前一年晋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