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一批士官成为实弹发射顶梁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07: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少勇、记者夏洪青报道:“02号,04号,08号———我部遭敌空袭,号位出现减员,在无后续梯队补充的情况下,请你们依靠自身力量,快速形成反击能力。”接到命令后,发射营经过简单组合,11名士官迅速承担起原来需要19人操作的号位,动作娴熟操作起装备。这是1月上旬,记者在第二炮兵某旅看到的士官减员情况下演练的一个镜头。

  近几年来,这个旅结合武器装备的发展,把提高士官操作号手一专多能作为军事训
练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他们按照士官的级别和专业,采取区分层次的办法,按大纲细化训练内容,对专业号手进行一专多能培训。目前,全旅80%的士官能掌握相邻一至二门专业。

  记者在观摩该旅士官训练的过程中了解到,今年开训后,他们按照专业类别采取分专业、分层次确定一专多能训练内容,初级士官重点进行专业基本功训练,对相邻专业要求达到了解和掌握;中级士官注重对相邻专业深层次了解和实际操作能力训练;高级士官则保证对相邻专业达到熟练操作水平。同时,他们还充分借鉴干部开展军事训练等级评定的经验,将士官训练划分为共同理论、本专业理论、相邻专业理论、实际操作能力等内容,对士官一专多能训练进行升级过关,考试达到标准的,不但在立功受奖、晋级、选拔使用等方面优先,而且还可以优先进入士官尖子人才库。

  随着士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这个旅的战斗力得到快速提升。近年来,这个旅多次完成重大演练和实弹发射任务,一大批士官成为顶梁柱。今年,这个旅尖子人才库中,士官占了50%以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