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简氏:中国正研制新远程火箭炮 射程达350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1:23 千龙新闻网

  据《简氏》3月3日报道(记者克里斯托弗·福斯发身伦敦)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正在研制一种名为“卫士-2”的新型远程多管火箭炮。该炮的最大射程为350公里。

  报道称,该炮发射的火箭配备了终端导航装置,命中精度在500米以内。

  和“卫士-1”型一样,“卫士-2”型火箭炮的底座也装在六轮或八轮驱动的越野车
上。在越野车尾部炮架上并排安装了3根火箭发射管。为了提供更加稳定的发射平台,液压稳定装置被降低到地面。整套系统需要20分钟启动,火箭可以单发或齐发。

  中国“卫士-1”型火箭炮是在20世纪80年代末研制完成的,最初装有4根直径302毫米的火箭炮,每两根排成一排。“卫士-1”型的射程在40公里至100公里之间。圆概率误差为火箭射程的1%。“卫士-1”发射的固体推进剂火箭长4.737米,装上150公斤的弹头后重524公斤。

  后来研制的“卫士-1B”型火箭炮装有4根直径302毫米的火箭发射管,射程在60公里至180公里之间,圆概率误差为射程的1%到1.25%。“卫士-1B”型发射的火箭长6.276米,重7252公斤(其中包括150公斤重的弹头),可携带各种弹头。

  “卫士-1”型和“卫士-1B”型火箭炮通常安装在梅塞德斯--奔驰公司授权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六驱越野车上。

  虽然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是“卫士-1”型和“卫士-1B”型火箭炮的头号承包商,但据了解,它们发射的固体推进剂火箭弹是由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生产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