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先进超远程火箭炮超过俄“龙卷风”(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6日 12:29 千龙军事    

WS-1超远程先进火箭炮亮相中国航展

  千龙新闻网珠海11月5日讯(记者石丁维多)在本届珠海航展的中国航天展区内展出了中国WS-1火箭炮系统。WS-1火箭炮由四川航天工业总公司研制,是一种先进的、多用途的武器系统。主要用于攻击敌方纵深的面目标(如军事基地、机场、重要交通枢纽、装甲集群、火炮和导弹发射阵地等)。该火箭炮系统具备射程远、反应快、精度高,费效比低等特点。据展台负责人介绍,WS-1射程为100公里,而WS-1B则达到了180公里,远远超过了世界上同类火箭炮的射程。该火箭炮反应时间为20分钟,火箭弹采用了固定尾翼。展台负责人称,俄罗斯“
龙卷风”火箭弹采用的是折叠尾翼,尾翼在炮弹发射后展开,尽管这一过程在瞬间完成,但却会影响到火箭弹最后的精度,因此采用固定尾翼的WS-1火箭弹精度要强于采用折叠尾翼的“龙卷风”火箭弹。展台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火箭炮系统的另一个优势就是造价低,比以物美价廉著称的俄罗斯“龙卷风”火箭炮还要便宜2/3,因此已有许多国家对这种武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