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斯兰国家议会联盟重申反对一切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4:00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3月10日电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议会联盟第3届大会10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闭幕。会议最后公报重申,该联盟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包括国家恐怖主义。

  公报指出,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议会联盟支持举行一个国际会议,以便准确定义恐怖主义,将恐怖主义与反抗外国占领的合法权利区别开来。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铲除恐怖主义,谴责一切将恐怖主义和伊斯兰教混淆的企图,反对以反恐为借口践踏人权和
国际法,反对某些大国在执行国际法中实行双重标准的行为。公报说,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议会联盟强烈谴责外国军队对伊拉克的占领,要求外国军队尽快撤离伊拉克。与会代表指出,外国占领军应该对伊拉克目前的混乱局面负主要责任。会议重申支持伊拉克人民自由选择其社会制度、宪法和领导人。

  关于巴勒斯坦问题,公报指出,会议强烈谴责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行为,呼吁伊斯兰国家采取一切手段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斗争。

  为期2天的会议还呼吁采取措施加强伊斯兰国家经济合作,如建立伊斯兰国家共同市场、协调伊斯兰国家关税政策、鼓励在伊斯兰国家投资等。

  伊斯兰会议组织成员国议会联盟于1999年6月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成立,现有47个成员国,下设联盟大会、理事会、执委会和秘书处。联盟大会由各成员国议长或代表组成,每两年召开一次,是该联盟的最高决策机构。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