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2005财年舰船建造计划大曝光(组图)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9: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艾森豪威尔”号(CVN69)航母
美海军2005财年舰船建造计划大曝光(组图)上

  海上基地:“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改造计划

  “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加油系统与综合检修(RCOH)项目是一个升级改造计划,将使“尼米兹”级航母起到一种过渡的桥梁作用:一方面能够维持目前的战备需求,另一方面支援《21世纪海上力量》,为未来所需要的作战平台做准备。海军已经于2003年12月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谈判,对“艾森豪威尔”号(CVN69)航母进行RCOH升级改造,并将于今年11月改造完毕。


“卡尔·文森”号(CVN70)航母

  对“卡尔·文森”号(CVN70)航母的RCOH改造2005年11月开始。也就是说,到2005年夏之前,“卡尔·文森”号仍将继续用于作战,这就使得海军在维持一个灵活的防御态势的同时,大大提升向全球投送可靠的、连续的海军作战力量的能力。

  海军2005财年预算申请包括3.33亿美元用于对“卡尔·文森”号航母的ROCH改造。“里根”号(CVN76)航母于去年7月开始服役,而“乔治·H·W·布什”号(CVN77)也于去年9月举行了龙骨安放仪式。


“布什”号航母(CVN77)

  部队网:海上预置部队(MPF)

  美海军陆战队的远征能力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得到了展示,也体现了陆战队的价值所在。对伊拉克战争的胜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的海军优势、远征特性、和击败由敌人构成威胁和挑战的灵活性和适应性。在海军的其它资产中,海军11艘战略配置的海上预置部队舰只在16天内为两个陆战队远征旅运送了所需的装备和后勤物资。

  在探索海上力量的作战速度、作战抵达、固有灵活性方面,海军陆战队做到了快速集结作战力量的要求,从而为支援美国中央总部做好了作战准备。今后,海军陆战队将继续改进这种能力;目前,美海军方面正在对潜在平台进行替换分析,关于MPF选择的分析已经完成。

  目前的指南要求MPF向作战指挥官提供高度灵活的作战与后勤支援能力,执行从一个海上基地或者永久的独立作战基地向岸上投送力量的任务。与目前的预置舰不同的是,MPF将通过与海军和联合部队之间的协作,来提升整体海军部队的灵活性。

  MPF是前沿部署部队与美本土和海外回馈基地之间的联系纽带。在增强海军和联合部队网络化海上基地方面,MPF是一个关键因素。与其它的预置舰不同,MPF将不是一艘以某个港口基地为依托舰只,它对国际支援依赖性将大大降低。快速集结并使用一支大部队的能力大大提升了海基部队的灵活性和效用,从而向作战指挥官提供反应更加快速的选择。


气垫登陆艇(LCAC)

  气垫登陆艇(LCAC):海军的LCAC部队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支援世界范围内作战方面加快了作战节奏,从而使得海军对LCAC进行使用期限扩展计划(SLEP)成为必要。SLEP计划旨在扩展LCAC的使用期限至30年。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一计划的实施有了很大的进展:2003年11月,LCAC25如期交付,而LCAC 2也于今年2月如期交付;2002年,海军与达信公司签署了5艘LCAC使用期限扩展合同,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合同都如期履行。2004财年的4艘LCAC使用期限扩展计划合同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签署。2005财年预算申请包括9000万美元,用于对5艘LCAC实施使用期限扩展计划。


气垫登陆艇(LCAC)

气垫登陆艇(LCAC)

气垫登陆艇(LCAC)

  “圣安东尼奥”(LPD 17)级两栖船坞登陆舰:“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是海军与陆战队未来远征作战中的一个关键因素。2005财年预算申请包括9.66亿美元,全部用于第7艘舰只的建造。在未来年度国防计划(FYDP)中,海军将建造4艘LPD 17级舰船。总的说来,海军将建造12艘LPD 17级舰只。“圣安东尼奥”号(LPD 17)于2003年7月下水并命名,其细节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建造工作也已经完成了85%,目前正在进行管理计划与成本方面的工作;LPD 18的建造工作于2002年2月开始,而LPD 19、20的建造工作也分别于2001年7月和2002年10月开始。2003年11月,海军签署了LPD 21的建造合同,并命名为“纽约”号以纪念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遇难者;并计划于2004年第3季度签署LPD 22的建造合同。


建造中的“圣安东尼奥”号两栖船坞登陆舰

“圣安东尼奥”(LPD 17)级两栖船坞登陆舰

  “马金岛”号(LHD 8)两栖运输舰:根据美国会关于增加LHD 8的建造资金,海军2005财年预算申请2.36亿美元,继续建造LHD 8。LHD 8将采用燃气涡轮动力,是第一艘大甲板两栖舰船,它所有的辅助系统将依靠电力而不是蒸汽动力,这种在动力上的改变将大幅度降低使用周期成本。海军于2004年2月14日举行了LHD 8的龙骨安放仪式。


两栖攻击舰(LHA)

  两栖攻击舰(LHA):海军2005财年预算为LHA的研究与开发(R&D)申请了4420万美元。LHA将是远征打击大队(ESG)的核心要素,将携载着远征作战部队走过21世纪的中期。LHA将平衡未来海基环境,并大大增强指挥与控制能力。LHA计划将提供一种转型能力,与未来两栖和海上预置部队舰只、高速运输舰、以及诸如MV-22、CH-53X之类的先进旋转翼飞机和诸如F-35“联合打击战斗机”之类的固定翼战斗机协同作战。根据目前的计划,第一艘LHA的建造将于2008年开始。


T-AKE舰船效果图

  辅助货物与弹药运输舰(T-AKE):海军2005财年预算申请包括7.68亿美元,用于建造第7、8艘T-AKE舰只。第一批4艘T-AKE舰只的建造已经得到了批准,并得到了拨款,目前,这4艘舰只正在建造之中;第5、6艘T-AKE舰已经于1月份决定建造。2003年9月开始建造的第一艘T-AKE舰将于2005年10月交付;第二艘将于2006财年交付,而第三、四艘则将于2007财年交付。


辅助货物与弹药运输舰(T-AKE)

  结语

  美海军部负责研究、开发与采购的副部长约翰·扬在报告最后表示,海军部队对美国国防所做的贡献是独一无二的;全能的海军远征部队是美国的第一支快速反应部队。由于海军快速的作战节奏、早期阶段对敌人的控制、在海上的优势地位、并为决定性胜利创造了先决条件,美国才有能力保护本土、保证友邦和盟国的安全、遏制潜在的敌对势力、并向需要的地方投送决定性的作战力量。海军2005财年舰船建造预算申请旨在寻求加大对海军的投资,使海军部队向着21世纪海上力量转型,使其成为联合作战部队当中一支快速、高效、有能力的作战部队。他强调称,美国会对上述这份舰船建造计划的支持对于《21世纪海上力量》各项计划的实现是非常必要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