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罗-罗公司公布系列高速海军舰艇详细设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36 解放军报

  据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报道,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公布了一系列高速海军舰艇的详细设计。这是继在2003年发布177米长、能够以40节的速度运载2 500吨货物、航行3000海里的海军海运船之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公布的另外一些海军舰艇设计。

  这些设计包括小型战区内后勤舰(ITLV)、快速攻击艇(FAC)和快速水面战斗舰艇(FSC)。其中,ITLV长120米,速度可达到40节,在低速的情况下,可获得所要求的稳定性和适航
性。ITLV采用钢材料建造,这样可增加船体的船厂兼容性,减少建造成本和全寿期结构保养负担。ITLV将为战区作战的部队及其装备提供短途运输。FAC的速度可达到60节,具有优越的加速性能和超强的敏捷性。FAC也采用钢材料建造,其最大的特征就是船内总体布置。这种布置可使得上层甲板面积最大化,有利于安装用户所需的作战系统。FSC采用与ITLV同样的单体船平台设计,排水量为5000吨,速度可达40-60节。其推进系统采用一套包括罗尔斯-罗伊斯公司MT30型燃气轮机和电力的混合推进系统,推动四台KaMeWa 160系列喷水推进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