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不要因“选战”伤感情 台百万青年呼吁选后大和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7: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我支持国民党,我的好友则是支持民进党,‘大选’让我俩的友谊受到挑战。”由台湾青年学生组成的青年公共事务协会,昨日邀请蓝绿阵营的“立法”委员及市议员,号召年轻人“三二○”一定要去投票,且选后应大和解,千万不要因为选举而伤了感情,甚至造成社会对立。

  由台湾各地青年学生筹组的青年公共事务协会,成立计划在日前遭“内政部”退回
。不过基于关爱社会的心,协会昨日仍邀请了台联“立委”陈建铭、亲民党“立委”庞建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赖素如、台联高雄市议员赵天麟等人,在台北市举行“选前百万青年军相约三二○”的记者会。

  青年公共事务协会总召集人张哲维表示,政治太乱让年轻人觉得政治太骯脏,现在年轻人对政治冷漠,政治人物需要检讨。成立协会就是希望年轻朋友站出来,行使公民权益。百万青年军相约三二○去投票,只问政策、不问政党颜色,也希望各阵营在三二○后不论结果如何,败选的一方必须接受落选的事实。

  青年公共事务协会朱彦智指出,不同的政党偏好更已影响到朋友、亲人的情感,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的看待及处理“总统大选”及每一次选举,不要造成社会分化与对立。

  在各政党民意代表的见证下,昨日出席代表透过敲碎代表“意识形态”、“政治冷漠”及“冲突对立”等三个黑盒子的方式,呼吁年轻人勇敢决定自己的未来,不要再对政治冷漠。

  虽然昨日下着大雨,这些青年仍披着雨衣,他们也架设一个青年宣言的网络,发起连署,共同反对百万废票大游行,也让所有对政治有热情的人可以有管道表达心中的想法。

  发表宣言之前,学生们拿着扫把象征性的扫街,形容扫街的动作是代表做一个好公民的形象,而去投票也是一个好公民应尽的义务。他们希望青年人平常可以默默扫街,服务社会,三二○则都要去投票。(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