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职业女性痛苦指数继续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2: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消息“三八节”来临之际,台湾相关人力资源企业和媒体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台湾职业女性的痛苦指数平均为67.19分,相比2003年的61.32分和2002年的60.87分,继续走高。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职业女性普遍认为,同男性相比,女性在收入、升迁上遭受不平等待遇。台湾“9999泛亚人力银行”等机构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81%的接受调查女性认
为薪水待遇不公平的问题很严重,73%的女性认为男女升迁不平等问题很严重。岛内妇女团体“妇女新知基金会”指出,尽管“两性工作平等法”实施近两年,但岛内职业妇女的待遇仍未明显改善。根据调查,女性平均月薪比男性少10055元(新台币,4元约合人民币1元)。有近一成的女性因结婚或怀孕遭解雇。

  台湾职业女性遭遇性骚扰问题日益严重。调查显示,38%的职业女性曾遭到性骚扰,依次来自主管、老板或总经理等上司、同事和客户。遭到性骚扰后,52%的职业女性会“自认倒霉、不敢声张”。

  此外,“9999泛亚人力银行”的调查显示,在许多现代女性“上班族”看来,结婚不再是必须。有26%的女性认为,婚姻不会给她们带来幸福感;接近60%的女性认为,人生不是一定要结婚才算圆满;还有32%的女性单身“上班族”根本不想结婚。对于“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句顺口溜,有58%的职业女性表示认同,但是有74%的职业女性认为好的结婚对象难觅。(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