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推迟X-43A飞行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20:2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2月18日报道]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决定将X-43A的飞行试验推迟到三月末或四月初,在这段时间,工作人员将重新计算X-43A的飞行剖面,并更换飞行器的方向舵致动器。据称,该方向舵在最近一次试验中因技术人员的差错有可能造成致动器的失效。

  3.7米长的X-43A是NASA用来验证超声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作为高超声速飞行器
动力可行性的一种小比例高超声速研究飞行器。X-43A将装在由"飞马座"XL火箭改进的发射装置(HXLV)上,由B-52飞机将装有X-43的HXLV带到空中后投放,再由HXLV把X-43推进到约29000米高空后释放,之后X-43点燃超声速冲压喷气发动机,以预定超声速自主飞行。

  X-43A的第一次飞行试验发生在2001年6月,不过,试飞最终以失败告终。它的第二次飞行试验原计划在今年二月底。可是,由于2月11日在对X-43A的方向舵致动器进行试验时,因一名技术人员操作失误而造成致动器出现故障,尽管有可能不会影响致动器的功能,但为保险起见,NASA还是决定更换这一致动器并重新计算飞行剖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