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以签署防务合同 印度购入三部空中预警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14: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phalcon-condor预警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phalcon-iai-707预警机

  印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称,印度和以色列3月5日签署了一份价值10亿美元的防务合同,以色列将向印度出售三部“费尔康”空中预警系统。

  按照以色列内阁批准的合同条款,以色列将从乌兹别克斯坦购买伊尔-76运输机,伊尔-76运输机将被送往俄罗斯进行新型高能发动机的改装。在进行机体改型后,飞机将被送至以色列加装空中预警系统,然后再由以色列向印度交付已加装空中预警系统后的飞机。

  发言人查克拉瓦尔特称,以色列将在印度向以色列付款后的44个月内向印方交付飞机。

  “费尔康”预警系统可以在各种天气情况下全天候地侦测数百英里外的空中目标,对低空目标也能实施监控。它还能截收和解密电台通话。

  分析人士称,这笔合同将使印空军的情报收集能力获得很大的提升。新德里防务和分析研究所的副所长巴施克尔说:“这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动向。它将增强印度空防和对边境实施监视的能力。它也将增强印以、印俄防务合作,它将是多边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这也有助于印度填补军事现代化的空白点。”

  查克拉瓦尔特说,合同是由印度国防部联合秘书马帕特拉和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副总裁利维纳特在新德里签署的。他没有透露合同条款是否包括技术转让。

  印度是于去年十月与以色列、俄罗斯达成有关这笔合同的协议的。在获得美国的同意后,这笔合同能够得以继续进行。以色列近年已成为继俄罗斯之后的印度武器装备的最二大提供者,2001年印以两国军火贸易额达12.5亿美元。(严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