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本·拉登私生活曝光 展现家庭生活中的另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9:23 北京青年报

  -爱排球

  -爱骑马

  -不准孩子喝冷水

  -不许使用冰

  正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山区搜捕本·拉登的美国军队不日将配备高技术监视设备,从而获得对目标地区进行不间断监控的能力,以利于形成抓捕这名恐怖大亨的最佳时机。

  美军加紧收网的同时,加拿大一家电视台曝光了本·拉登的另一面———家庭生活中的人性面。

  -动用高技术

  “我们正在把装备部署到位,以便对他撒网,”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4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拟在数日内就位的高技术装备包括U-2侦察机和“掠夺者”无人驾驶侦察机。前者能够在2.13万米高空拍摄照片、使用雷达和截获通信信号;后者飞行高度可达7620米,配备了能够捕捉地面车辆和行人的照相机以及能够在云层中工作的特制雷达。部分“掠夺者”还可携带“狱火”反坦克导弹。

  此外,地面传感器也可能部署到山口,以便对车辆进行追踪。

  -一段旧交情

  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台3日夜播放了一部纪录片。曾与本·拉登联系密切的一个加拿大家庭讲述了本·拉登的另一面。

  艾哈迈德·赛义德·卡德尔出生于埃及,1977年移居加拿大并在那里结婚。原苏联1979年入侵阿富汗后,他前往阿富汗参加游击队。后来,他的家人也移居阿富汗。卡德尔一家当时住在本·拉登在贾拉拉巴德的家中,而且一住就是数年。美军2001年军事打击阿富汗前不久,他们一家人才离开。

  卡德尔被指为“基地”组织的财务主管。他去年10月与巴基斯坦警方枪战时被打死。他17岁的儿子奥马尔因被控在阿富汗参与打死一名美军士兵而被关押在美军关塔那摩海军基地。他的另一个儿子、现年21岁的阿卜杜勒-拉赫曼去年从关塔那摩获释,现在定居加拿大多伦多市。他向加拿大广播公司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本·拉登。

  -私生活曝光

  阿卜杜勒-拉赫曼说:“他和妻子争吵,他和自己的孩子争吵。是钱的问题。孩子们不听话。孩子们这不做那不做。归结而言,他是一个父亲,一个人。”

  他的姐姐扎伊纳布说:“他喜爱打排球,喜爱骑马。孩子们在他身边玩。他们去练射击时,他会跟着去。如果他射偏了,他们会笑他。还有诸如此类的事。”

  现年23岁的扎伊纳布说,本·拉登对他的3个妻子和孩子有许多限制,比如禁止他们在自己的小院中用电。她说:“他不准许他们喝冷水,因为他希望他们做好准备,以待某一天没有冷水时他们能够生存。”

  “他反对使用冰。实际上,他禁止周围的人使用,”阿卜杜勒-拉赫曼回忆道。“他不希望他们被惯坏。”

  他补充道:“我承认我们是一个‘基地’之家。我们曾与‘基地’组织有联系。”(易爱军)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