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军驻伊指挥官称基地头目扎卡维现仍在伊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 0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5日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美军驻伊拉克战地指挥官约翰·阿比扎伊德称,前不久在伊拉克境内连续发生的两起恶性爆炸案,与基地组织头目阿布·穆萨布·扎卡维有直接联系。对于目前全力通缉的爆炸案嫌疑犯扎卡维,他很有可能仍隐藏在伊拉克境内。

  阿比扎伊德在公共电视节目中指出,“本周在叶什派朝圣地发生的两起爆炸案,造
成大约200人死亡。经初步调查,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与爆炸案有直接联系,我认为,他极有可能隐藏在伊拉克境内某个地区。”

  目前,伊拉克和美国官员均指责扎卡维有意制造伊拉克平民灾难,美国政府将全力通缉扎卡维,并悬赏1000万美元要他的人头。

  阿比扎伊德说,“我相信,对于伊拉克的和平与稳定来说,扎卡维无疑是一个定时炸弹,他的存在时刻危及着伊拉克人民的生命。同时,他也为伊拉克和美国政府带来了许多烦恼。”(天石/悠悠)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