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日进斗金惹争议?扁妻吴淑珍再爆“内线交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20: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院”党团昨日再度爆料,指称扁妻涉及内线短线交易,要求检调单位立即侦办。亲民党团指出,胜华电子常董林回复,以及曾任职民进党“立委”办公室的杨金昌2人,曾经在2003年11月6日之前,联袂前往“总统”官邸会晤吴淑珍,告知将会拉抬胜华股价,吴淑珍随即在当天以24到25元间的价格买进胜华300张,林回复立即再挂进500张表达对吴淑珍的敬意,随后林杨2人除通知另一位李姓金主大量买进胜华外,也通知“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买进1000张。

  亲民党指出,胜华电子炒手原先炒作的预定股价是35元,但是胜华在连续飙涨数天后,操盘者杨金昌担心股价炒高后,扁嫂再脱手将招致非议,因此在6日后,请吴淑珍在29到30元间的价格时全数出脱,因此净赚140万元。参与该次炒作的还包括长红建设。亲民党党团并且指出,林杨2人前往官邸当天,刚好有某媒体记者也前往官邸访问吴淑珍,因此记者遭挡驾在门外,一直到林、杨2人离开官邸后,记者才进入官邸访问吴淑珍。

  亲民党团质疑,胜华电子股价在2003年11月间确实有不寻常上涨情况,吴淑珍申报财产时也坦承有购买胜华股票,剩下的问题就是,吴淑珍究竟有没有短线内线交易,检调单位及证期会不能再漠视不管,应尽速调查给民众一个交代。

  据称,遭亲民党指控,曾将胜华电子内线讯息带给扁妻吴淑珍的杨金昌上午“严正否认此事”,他表示,完全没这回事,“笑死人了”,如果“立委”乱讲,他将会提出法律诉讼。(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