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股再起狂潮 二月份股市交易人数高达157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4日电台湾股市再起狂潮,根据台湾证券交易所统计,2月份交易人数达157万人、平均每14个台湾人就有一个在玩股票,是继2000年2到4月以来的第2历史高峰;而依照3月份前4个交易日均量达2300亿元(新台币,下同)、较2月1600亿元增加近5成来看,3月交易人数可望再增20万人、改写历史新高的机率不低。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证交所的资料显示,相较去年5月台股面临SARS侵袭、股市冷
清,单月市场交易人数仅67万人而言,2月份交易人数足足成长了42%,差距相当大。由于3月起集中市场加权指数急喷,前4个交易日均量比2月份又大幅成长近50%,过去踌躇不前的散户、菜篮族纷纷归队,融资水位大幅上升,一般推估3月份市场交易人数将再改写新高纪录。

  散户积极进场,台股集中市场资、券也同步扩增,昨单日融资再增38.4亿元,余额已达3332亿元,是继2000年9月以来的高点。而大盘近7000关卡情怯震荡,使本周以来快速扩增的融券张数,在昨日反向略减8600余张,是连续5个交易日增加以来首度反转,不过融券余张仅135万张,相当于去年11月中旬的水平,代表散户一致看好多头攻势。

  除了集中市场人气鼎盛之外,期货市场同样是热闹滚滚,指数选择权成交口数不断迸出新高量,继周一单日成交口数达33万口的历史次高量后,台指期昨日未平仓量突破10万口、同样改写新高纪录,即使台期指结束连5红的盛况以小跌作收,但选择权市场买盘仍持续涌入,如昨日买权新增7200百点的履约价,单日便累积3万7千口的未平仓量,投资人的激情已欲罢不能。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