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德意志捷豹”——德国边防第9反恐大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8: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GSG9队员头戴可通讯式伪装头盔,手持9mm HK MP5SD瞄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边第一位特战队员为一狙击手,武器为HK PSG1狙击枪。第二位为GSG9空降队员,配有全套装备。第三位是一标准的GSG9特战队员。第四位是GSG9武装蛙人,注意他前面的整套装备。第五位是GSG9指挥官。

  德国边防军第9反恐怖大队,在德内部称为"边防第九旅",又名"边防第9大队",简称"GSG9"。共有队员约350名,编成多个战斗组,它始终处于临战状态,在人员上、技术上及战术上己全部实现了现代化,战斗力极强,是一支世界闻名老牌特种部队,特别令人称道的是,甚至以色列也曾请求第9边防队给予协助。

  联邦德国从60年代后半期开始,经济复兴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果。与此同时,恐怖
集团也在形成,暴力活动日见猖獗。当时,有人建议效仿英、美国家,设立反恐怖特种部队,以打击国内国际的恐怖活动。但因国人普遍对特种部队持反对态度,此建议因而遭到多数人的反对。德国政府为避复活纳粹之赚,迟迟未正式组建特种作战部队。1972军发生在慕尼黑菲尔斯滕菲尔德布鲁克机场上的血腥屠杀,为孕育已久的特种部队注入了一剂催产素。1972年9目,在慕尼黑奥运会期间,巴勒斯坦"黑九月"组织的恐怖为子劫持了9名以色列入质驾机逃跑,巴伐利亚州的警察试图拦截劫持者及人质乘坐的波音飞机,结果发生了惨痛的悲剧,9名人质和4名恐怖分子全部在弹雨中丧生。

  为吸取教训,有效打击恐怖活动,联邦德国决定采纳一位与以以列特种部队关系密切的反恐怖专家的建议,于1972年到1974年便创建了一支专门从事反恐怖主义的特制干预部队,于是"边防第9反恐怖大队"终于降生了。它的孪生兄弟——各州属"机动特种大队"也同时问世。这支部队除了在国内的行动获得充分授权外,也具备国际特警的外交豁免权,以保护德国在国外人员及资产的安全。根据分工,边防军第9反恐怖大队主要对付好战的犯罪集团,各州的特种大队主要负责监视、缉捕或采取隐蔽的行动来对付单个的作案者。因此,边防第9反恐怖大队通常在发生严重的绑架、谋杀、劫持人质、暴力骚扰和保护国宾以及德国政府首脑和政治家时才动用。派遣出击的命令由内政部长通过"热线"发出。

  1977年10目13日,联邦德国航空公司第181次班机从西班牙马卡略岛出发,在飞往法兰克福途中,遭4名恐怖分子劫持。机上82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全部成了恐怖分子的人质。17日,飞机在恐怖分子的挟持下飞抵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恐怖分子为了尽快救出联邦德国监狱中的同伙,扬言若不答应要求便炸掉飞机并杀死全部人质。德国政府立即组织了自救行动。他们派出的一支由边防第9反恐怖大队的61名队员组成的2个突击小组,于17日下午7点30为在夜幕的掩护下,降落在摩加迪沙机场跑道外距恐怖分子约200米的一个沙丘后面。61名突击队员,在1名英国反恐怖专家的协助下,于18日凌晨2点05分,用定向炸弹炸开了舱门,冲入飞机内,并将闪光炸弹投向驾驶舱。在突如其来的袭击面前,恐怖射子很快被消灭,整个行动仅用了1分46秒。

  德国边防军第9反恐怖大队的这一行动,受到了西欧各国的一致称赞,并一举名扬世界。此外,边防第9大队还有摧毁巴勒斯坦"赤军派"和救出被索马里解放阵线扣留的人质等一系列成功的行动。由于这类出色的行动,现在恐怖分子都尽力避开第9边防队。例如,1981年黎巴嫩恐怖分子劫持了一架波音727客机,不允许机长将飞机落在沙特阿拉伯机场加油。恐怖分子说:"第9边防队已到了那里。我们去那儿,唯一的出路就是自杀。"

  边防军第9反恐怖大队与其他国家的特种部队有所不同,它实际上是特种警察部队,在组织上隶属内务部,归内务部长指挥。目前,边防军第9反恐怖大队由司令部、4个突面部队和一个专家技术组组成,编制为200人,而目前实际拥有队员300人。其任务主要是在非常时期担任重要人物的保卫、与恐怖为了作战等。成员印大多是具有冷静、沉着性格的中年人。大约每30人为一个战斗组,全队可分为6至10个战斗组。他们驻扎在波恩附近桑克—奥古丁一栋现代化的大楼里。

  边防第9反恐怖大队的队员都是从志愿参加者中招收,择优录取。人员主要来自联邦边防部队或正规警察部队服设一年以上的军人。了能成为第9边防队正式成员,这些2O至25岁的年轻人要经过一系列的严格考验。仅第一阶段的心理分析就要持续4至5小时。只有30%的人能够通过这种考验。边防第9反恐怖大队携带多种特种装备,如:微光夜视镜、特制手溜弹、微型手枪、催泪弹、微型高灵敏度无线电报话机、特种攀登装备、强光型鹰眼探照灯,以及司穿透厚30厘米的砖或高级防弹玻璃的高爆子弹等。队员的制式装置主要是德国HK公司生产的MP系列9毫米冲锋枪和每支价值3000马克的毛瑟66型精确步枪。所携枪支皆配有消音器。其200名队员每人都有标有自己名字的专用武器。边防第9反恐怖大队的队员平时穿黑色制服。根据不同的任务,选穿防弹背心,防火服,弹簧靴,戴四角防弹帽以代替贝雷帽。但在某些行动中,有时穿的则是和空降部队相同的迷彩装。

  第9边防队的训练是在一座由高墙围着的模拟城市中进行的。里面有住宅、高楼大厦、直升机、汽车并且有3架客机机体实物,因为这些目标都极易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并且稍有疏忽随时都会发生爆炸。新队员入队后,要经过22周的专门训练,其中前13周课程主要着重于法律、武器操作、空手道等基础训练;最后的9周则是针对个人特性做较严格的个人专业技术训练,以及一连串极为严格、艰苦的反恐怖行动测试和考验。一名第9边防队的成员首先应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镇静。因此,队员们经常接受心理学专家的帮助,学习应付各种极度紧张情况的本领。专业技术训练是很艰苦的。星期一到星期五,队员们每天训练8至10小时,只是在用简便午餐时才稍事休息。不时还要进行强化训练:整整一周每天连续训练12小时。他们要进行体质、射击、模拟游击战等方面的磨练。第9边防队在采取行动前,首先必须进行充分周密的研究,因为涉及到人的性命。保护人的性命高于一切,这是该部队的最高原则之一,也包括游击队员的性命。队员们分成4个组,每组约30人,其余的为后备队员。第一组专门对交通工具采取行动;第二组由伞兵组成;第三组负责观察、分析和找出最佳的攻击方式;第四组负责技术工作,专门使用和排除爆炸物、攻入建筑物等,并拥有神枪手。

  理论课教室的墙上一直贴着这样两旬口号:"为争取行动自由而奋斗"和"只有简便才能取得成功。"学员们经常减这两个口号,这是第9边防队员的基本品格。因此,该组织不允许其成员炫耀自已是德国联邦警察中的明星,发现谁有这种想法就会被立即开除出队。这也是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第9边防队的所有成员都不能暴露身份。

  美国特种部队的军官曾称,边防军第9反恐怖大队是一个不吝惜使用最先进装的部队,其高超的行动技巧乃是对手无法比拟的。德国边防第九恐怖大队,在德内部称为"边防第九旅",又名"边防第9大队",简称"GSG9"。共有队员约350名,编成多个战斗组,它始终处于临战状态,在人员上、技术上及战术上己全部实现了现代化,战斗力极强,是一支界闻名老牌特种部队,特别令人称道的是,甚至以色列也曾请求第9边防队给予协助。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