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航空兵研究打击某新型战机战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56 人民海军

海军航空兵歼7E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F-16战斗机

  2月中旬,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一套打击某型先进战机的新战法,经受住了第6次近似实战的检验。他们运用这一战法,成功地将性能优于己方的飞机打得空中开花。该团官兵敢于面对失败,在新战法遭到5次重大挫折时,永不言败,最终使这一新战法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

  “装备不如人,战法必胜于人”。近几年来,该团瞄准强敌加强战法研究,一批新
战法脱颖而出。去年5月,该团创新了一套在中低空对敌先进战机实施歼灭式打击的新战法,然而置于实战背景下检验时却出现了尴尬一幕:当我战机准时升空占领最佳战术位置时,敌机凭借其先进的预警设备,对我战机发射了多枚空对空导弹,实施了连续攻击,致使我方飞机反而成了对方的“活靶子”。直至今年2月初,这套新战法连续经历了5次失败。

  个别官兵情绪低沉,有的认为,我方装备处于劣势,打先进战机等于鸡蛋碰石头;有的认为,这套战法既然行不通,就应该赶紧放弃。团党委认为,一套新战法遭到一点小挫折,官兵就接受不了,在未来激烈残酷的战争中,又如何应对?

  该团党委在官兵中开展“顽强的战斗意志是克敌制胜的法宝”等主题战备教育,教育官兵绝不能因遇到一点挫折就垂头丧气。他们还邀请北航著名战斗英雄姜凯来部队,讲述在多次失败之后,卧薪尝胆,终于击败美先进无人侦察机的故事。此后,他们组织人员对那套新战法进行改进,对如何隐蔽接敌、先发攻击等难点进行攻关,使新战法逐步完善,一举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