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叛军承诺放下武器 美海军陆战队首次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9: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海地的主要叛军领导人周三(3日)承诺说,他的军队将放下武器,此前1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开始对首都太子港进行巡逻,以恢复这里的秩序,并为国际维和部队的到来做准备。

  如果上述叛军领导人古伊-菲利佩能够兑现自己的承诺,那么这将标志着于2月5日爆发的叛军暴乱活动终于结束,在这期间,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被迫流亡非洲,至少130名海
地人在暴乱中丧生。

  与此同时,有15个成员国的加勒比海国家联盟拒绝加入国际维和部队前往海地,并呼吁对阿里斯蒂德声称的美国强迫他离任的说法展开独立性的国际调查。牙买加总理帕特森表示,加勒比海国家联盟对于西方国家参与到阿里斯蒂德的流亡中来感到“极其失望”。帕特森还指责联合国安理会,声称安理会忽视了加勒比海国家联盟的一项紧急呼吁,即在阿里斯蒂德被迫流亡之前就派遣维和部队。

  目前,阿里斯蒂德仍然滞留在中非共和国,而且还没有一个国家愿意给他永久居住权。美国海军陆战队周三自从抵达海地之后首次离开宿营地开始在街上巡逻,他们还将被烧毁的汽车从街上拖走并留心是否还有狙击手开黑枪。(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