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海地叛军须解除武装 不应参与政治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日电美国呼吁海地叛军放下武器并返回各自的家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阿里斯蒂德总统星期天(2月29日)离开海地后,叛军不应参与海地的政治进程。

  华盛顿的言论是对叛军领袖菲利浦宣布自己成为海地新军事首领做出的回应。菲利普说,他的军队正在努力恢复治安并将给予国际部队合作。

  阿里斯蒂德离开海地后,美国,法国和加拿大都向海地派出了军队。加勒比海国家组织也在牙买加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向海地派遣维和部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国总理在会前表示,他们的军队处于待命状态,该地区其他国家也表示愿意向海地派出军队。加勒比海国家组织还讨论了如何帮助海地难民的问题。

  在这之前,美国表示虽然美国军队提供了目前的安全保障,但是海地问题是美洲大陆的一个长期问题,单独靠美国是解决不了的。

  早些时候,流亡的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指责美国发动“政变”迫使他下台。阿里斯蒂德乘坐飞机星期日离开海地。在接受美国电视及新闻机构的电话访问时,阿里斯蒂德声称,他是美国政变活动的牺牲品。

  目前,阿里斯蒂德与他的妻子和孩子正在中非共和国停留。有报道说,他可能前往南非,并在那里寻求政治庇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