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受国内外压力 海地叛军领导人称愿意解除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8: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3日,海地反政府武装“解放海地全国抵抗阵线”领导人居伊·菲利普表示,他已经接受美国提出的让其解散武装的要求。

  此前,菲利普2日在太子港宣布担任海地军事领袖,还拒绝解除武装。美国政府官员当天发出明确呼吁,称菲利普领导的不过是一些“乌合之众”,他们在海地政治进程中没有任何作用,必须解除武装回家。而海地反对派领导人也决定不与反政府武装联合,并称后者
“严重侵犯了人权”。

  菲利普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他已同海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举行了会谈,美国海军陆战队等保证将负责海地安全局势和保护海地民众,因此他领导的武装组织愿意放下武器。

  尽管海地叛军表示要解除武装,但当天阿里斯蒂德的忠诚分子同叛乱分子仍发生了枪战。此外,美国海军陆战队抵挡住了叛乱分子试图在机场追捕前阿里斯蒂德政府官员的行动。(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