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主打经济牌 国亲联盟携五十位财经学者规划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8: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亲“总统”、“副总统”候选人连战、宋楚瑜昨天召开联合记者会,公布数十位财经顾问名单,向全岛民众宣示“拼经济”的决心。

  国亲联盟正副“总统”参选人连战和宋楚瑜近日连袂出席连宋全台竞选总部召开记者会,并公布第一波财经会议学者名单,包括“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和“台政策基金会”副董事长刘兆玄在内的近五十名成员,都一一入列。

  连战强调,国亲团队从主流民意所体会到的,即是未来一定要拼经济,而不是搞热闹、看假象。未来国亲联盟将一拨一拨公布财经团队成员名单。同时连战也透露除了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克莱恩来台湾担任国亲联盟的财经导师外,近期陆续还会有几位国际级诺贝尔奖大师抵台,与国亲联盟财经学者接轨,进一步提供发展台湾经济的具体建议。

  国亲联盟公布的财经会议者名单,包括:韦伯韬、李纪珠、许振明、赵扬清、谢明瑞、李礼仲、邱正雄、薛琦、林基源、谢邦昌、徐仁辉、李金桐、徐伟初、刘代洋、余德培、周行一、彭锦鹏、黄一祥、吴春光、张哲琛、黄耀辉、孙克难、叶万安、殷乃平、刘忆如、李桐豪、洪文湘、张万同、李允杰、陈飞龙、徐伟初、钟经樊、官俊荣、罗怀家、许金龙、薛香川、朱云鹏、林祖嘉、黄国钟、周添城、陆云、萧峰雄、王志刚、刘碧珍、王钟渝。

  连战致词指出,“总统大选”进入最后阶段,剩下十八天,有些人喜欢看热闹,有些人看表象,但进一步深思,那就是台湾这四年,不但是内耗更是一直空转,尤其台湾在一个无能者的领导下,各方面衰退的现象都已出现,此时此刻,国亲联盟若不能冷静思考台湾人民的福祉,就真的辜负了这次选举的意义。

  连战指出,根据对主流民意的深切体验,绝对多数的人民还是认为自己的生活、台湾的经济和周遭的环境,应该在这次“大选”中作一次彻底的改变。

  连战说,因此他才在这个时刻,邀请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克莱恩到台湾来,而克莱恩也提供了一些对台湾未来经济发展的初步意见。

  连战并透露,最后时间虽相当的忙,然预计还会有其它诺贝尔奖的学者会再到台湾来提供国亲联盟相关的建议和思考方向。

  连战强调,经济领域一直是国亲联盟致力的重点,他非常高兴这次能有国际级大师到台湾,并就当前情况和过去台湾的发展提供建议,他希望在国亲联盟内部能有更多的专家人才和国际级的大师接轨,一方面就本身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一方面也进行改变,这是非常关键时刻。

  连战指出,出席昨日记者会的财经专家,都是过去四年在国民党智库及两党政策白皮书研拟过程中帮了不少忙的专业人才,他们对当前的问政和情势都有深切期盼。

  连战并指出,国亲联盟的财经团队成员,还包括目前在台当局部门服务的财经朋友,他们都是过去国民党“执政”时培育出来的,他们多少年对台湾和社会奉献,但碍于工作因素,现阶段他们并不方便站出来。但事实上,他们对现阶段扁当局的施政也是持高度质疑,非常不认同。

  连战强调,国亲联盟在财经领域朋友实在不胜枚举,未来有机会,他会再次对外介绍,他期待三月二十日第二次政党轮替后,这些财经团队成员能正式出线,并站在自己工作岗位奉献心力给这个台湾和社会。(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