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二•二八”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告台湾同胞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5:35 中国台湾网

  严正驳斥台独份子窜改历史欺骗台湾人民的所谓“手牵手、守护台湾”

  一九四七年的“二·二八事件”,是台湾人民反对当时专制、腐败统治的爱国民主运动,与大陆反抗专制的人民革命运动一脉相承。“二·二八事件”绝非省籍矛盾、省籍冲突和排外行为。“二·二八事件”期间,压迫者和被压迫者之间的界限,并没有本省人与外省人之分,将“二·二八事件”看作是“本省人反抗外省人的流血冲突”以及“外省人镇压
台湾人”的观点,是对台湾正义行动的严重误解,是对台湾人民爱国民主精神的歪曲和贬低。外省人与本省人同样是独裁暴政的牺牲者和反抗者。不少外省人参加了“二·二八”。在当时所发表的文件中,我们可以看到“二·二八”所要打倒的是“政治腐败和贪官污吏”,而不是什么“外省人”,混乱中不免殃及无辜,他们还一再的呼吁:“停止殴打无辜外省同胞”;“二·二八”主张的是“不分本省外省全体人民携手为政治民主奋斗到底”,而“建设高度自治,完成新中国的模范省”;“二·二八”他们不但没有自外于中国,并且自觉于“我们都是汉民族,应该和全国被独裁一党专政所压迫的同胞携手起来”,“大家要理解以后要和国内的同胞精诚团结,打倒恶劣腐败政治”,“对着我们此次忍不可忍的抵抗,不止六百万(台湾)同胞热烈响应,四万万五千万全国同胞一样寄以热烈的同情”。并且,“二·二八”反对台湾人民做蒋介石打内战的帮凶,而提出要求“在内陆之内战未终息以前,除以守卫台湾为目的之外,绝对反对在台征兵,以免台湾陷入内战旋涡”。在往后的白色恐怖期间,死难者中除本省人外,外省人所占近半数。

  纪念“二·二八事件”理应抚平历史的创伤,安慰历史的悲情;理应增进台湾社会的和谐,消弭两岸的隔阂,结束国共内战和两岸的对抗与对立。但令人痛心的是,李登辉、陈水扁为了其推动“台独”、争权夺利的政治目的,大力操弄“二·二八事件”的历史,肆意扭曲台湾的悲情意识,企图重新制造台湾的省籍矛盾,撕裂台湾的族群关系,重新制造两岸敌对的仇视。这无疑是对“二·二八事件”历史事实的践踏,是对“二·二八事件”死难者极大的亵渎,是两岸同胞新的悲哀。

  所以,我们在纪念“二·二八”这个战后台湾人民最伤痛的日子外,不能不对台独份子窜改“二·二八”历史欺骗台湾人民的罪行予以最严正的抗议和谴责。

  中国统一联盟

  主席陈钦铭

  2004/2/25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