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大选”书销路惨淡:自己人捧场 内容空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5: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日电台湾“大选”已经进入倒数阶段,而在这最后的冲刺期,两组对战人马为选战推出的新书盛况难比当年,卖座更是惨淡。

  据台湾《新新闻》杂志报道说,两大对阵阵营为“大选”各推出宣传新书,泛蓝阵营的《蓝天再现:连战与国民党重新出发》这本书,在某大连锁通路的销售数字,从1月12日上市至2月上旬止,该书在全台只卖出159本,而陈水扁的《相信台湾:阿扁‘总统’向人民
报告》也好不到哪里,虽然在排行榜上占有一席,但据一位资深出版人依照目前的销售情况推估,它的销售比不会超过15%。

  此外,据了解,购买这样“大选”书籍的基本上是各党派的“自己人”最捧场,他们都是买书后赠送支持者以因应“大选”。

  报道说,台湾历来的“大选”都为配合宣传出版了一些应景书籍,这些“选举”书反应热烈情况,应该是在1996年,那一回合的战况最为激烈。像这些书,按照出版界普遍概况是,除了传统书店通路外,官方及各“竞选总部”都会买来当“礼物”送,或者拿到造势场卖给支持的民众。而且,像党部、后援会一买往往就是几万册,因此,就算是传统通路的销售业绩不佳,负责的出版社也不会亏钱。另外,一些政治人物也会出书抨击“候选人”,揭“候选人”的伤疤,例如王作荣就出了多本关于李登辉的内幕书籍,也成为当时的畅销书。

  但报道同时指出,之些书籍由于内容充斥空头支票已渐露疲态。虽然当时“候选人”竞相出书,但其实各家销售成绩已逐渐下滑。对此,一家名为金石堂书店的创意总监冯光远则表示:“现在的网络、媒体的信息越来越多,因此,民众对于政治书籍会比较麻痹”,而且,这一次只有两组人马,没有新的角度可以重去检视,再加上“由于政治的恶质化,读者实在无法相信政治人物的话,出版市场才会越来越小”,冯光远认为,“现在再回过头去看一些书的内容,会发现里面都是开了一堆莫名其妙的空头支票,这种书读者一点兴趣也没有。”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