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7次收受政治献金逾3000万引发岛内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9: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日电前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1日再度以公开信登报方式爆料,指陈水扁及民进党相关人士曾收受政治献金。据了解,除民进党日前公布的1000万元(新台币,下同)政治献金以外,事实上,1994到2000年间,他还6次直接或间接的提供政治献金给陈水扁。共计7次献金总额达3060万。

  台湾媒体1日报道曾指出,陈由豪在民进党某“大老”的陪同下曾前往陈水扁在台北
的住宅两次,并先后5次向其捐出政治献金。

  但据“中国时报”今日的报道说,加上上次民进党承认收受的千万献金外,陈水扁共有7次直接或间接收受了政治献金。

  陈由豪在信中称,1994年共分3次对陈水扁进行政治献金捐助,一次是扁“参选”台北市长时,由东帝士两家子公司各捐30万,合计60万并取得亲收凭证。第二次则是与“民进党某大老”相约亲赴陈水扁民生东路家中,将300万现金交给夫人吴淑珍,吴淑珍当时还亲自带陈由豪参观家中卫浴设备,强调其独立生活的能力,陈水扁事后也亲电致谢。另还有500万元支票,则由民进党某大老夫人转交吴淑珍。

  此外,1997年,陈由豪由两家东帝士子公司捐赠600万元给民进党,1998年台北市长选战时,他更亲赴台北市副市长林嘉诚办公室交付台支300万政治献金;在2000年“大选”时,陈由豪与民进党某大老自晶华饭店出发,亲往陈水扁民生东路家中,由吴淑珍接受现金300万元。

  据了解,陈由豪的爆料在岛内政坛再次引发了对政治黑金一事的关注。而针对陈由豪的指控,陈水扁及其民进党内部1日则均予以否认。陈水扁1日在地方参加造势大会时称,有人不断造谣利用“通缉犯”来扭曲、抹黑、诬陷。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