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海观察:扁李“二·二八”演戏居心险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9:24 人民网

  泰武文

  近日,由陈水扁与李登辉亲自策划组织的“二二八百万人手护台湾”大游行在台湾上演。扁李合流,穷凶极恶,“台独”嘴脸暴露无遗。

  藉“二二八”挑族群对立

  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八日岛内发生的“二二八事件”,本是台湾人民为反抗国民党专制治和腐败,而掀起的一场全省性武装反抗斗争。对事件,历史早有定论,后人应记取教训,防止悲剧重演,但不应再往伤痛处抹盐,更不应借题发挥,重挑族群矛盾。如今生活在台湾的人民,不管早去或晚去,都是中国人,血脉相连、血浓于水,大多数台湾同胞早已认知这个事实。然而,扁李“台独”立场决定,惯用挑拨族群矛盾的手段,刻意区隔“本省人”、“外省人”;鼓吹本省人“爱台”,外省人“卖台”;强调“台湾主体性”,推动“去中国化”。去年,扁李合流搞“台湾正名”游行,今年藉“二二八事件”搞“手护台湾”游行,就是制造族群对立、统独对立、两岸对立,以达到他们图谋“台独”分裂造势之目的。

  拉抬选情谋骗选票

  扁李合流,联手藉“二二八事件”为陈水扁选情造势非常明显。选战已进入短兵肉搏白热化阶段,陈号称掌握执政资源,善于主导选战议题,但选民的素质和理性程度比过去大大提高,乱开支票、乱扣帽子、乱打政治口水战,选民反感。各方面信息透露,陈施政拿不出成绩、民调一直落后、抹红抹黑无效、“公投”议题遭到内外质疑,陈水扁选情处境不利。李登辉也跟着着急,李曾说过“阿扁输掉,他要外逃”。因此,离选举投票日只有十多天,陈手中无牌可打、无计可施,扁李只好再次合作,拿“二二八事件”当选战工具,作最后一搏,图谋激发选情、浑水摸鱼、从中骗票。李登辉叫嚷要“确保本土(指陈水扁)政权延续”,即是最好的佐证。

  为“三二○公投”预演

  这次“公投”能否成功,陈水扁并不在乎,主要目的是想通过“公投”为今后“台独公投”打开通道。但毕竟是首次,现在“公投”遭到岛内外和国际社会的反对及质疑,特别是岛内多数选民反对“无分歧、无必要”的“公投”直接影响陈水扁选情,已有各级选务人员因担忧“公投”引发纷争、动乱而纷纷辞职。扁李合流,拚命为“二二八事件”奔波,发动百万人,耗资上亿元,动用上万辆车、上万名警力,为的就是检验其“台独”动员力,为“三二○公投”、为“台独公投”作预演。曾有一位“台独”分子坦承,“李登辉全力投身协助本土主流政党执政,希望将台湾推向‘独立建国’之路,让台湾成为一个真正独立自主的国家”,此话一语道破扁李的真实企图。

  “二二八百万人手护台湾”游行已落幕,民调显示陈吕支持度和看好度仍落后连宋,因为选民在冷静思考如何选择一个有政策、有方向,能给台湾带来希望的领导人。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