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总统可能前往巴拿马避难 太子港成火药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0: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日电据路透社报道,迫于内外压力,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29日晨乘飞机前往了多米尼加。阿里斯蒂德将到哪国避难、海地局势的发展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

  海地驻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的领事向媒体称,阿里斯蒂德可能经由安提瓜岛和巴巴多斯,前往摩洛哥避难。但摩洛哥当局随即宣称,他们不同意海地总统前来。有消息证实称,应美国要求,巴拿马已同意阿里斯蒂德前来避难。

  海地总统的出走目前并未减轻太子港街头的紧张局势。支持阿里斯蒂德的持有武装的人们乘车巡逻在太子港街头,抢劫事件愈演愈烈。

  太子港警察们统一着装,对总统府附近的最大监狱进行了严密设防,并在附近地区实施戒严。据称,该监狱拘押有2000名囚犯。

  以美、法为首的“海地盟友团”以及联合国已展开协商,决定立即向海地派出维和部队,尽快恢复当地秩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