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焦点人物:海地总统让·贝特朗·阿里斯蒂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新闻人物: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

  让·贝特朗·阿里斯蒂德1953年7月15日生于海地南部的萨尔特鲁。他自幼丧父,十几岁时随母亲和姐姐迁居到首都太子港。因受神学教义的影响,他少年时代曾入读为穷人服务的学校。

  1979年,阿里斯蒂德毕业于海地国家大学,获心理学硕士学位。随后,他又前往耶路撒冷和伦敦主修神学考古,并兼修犹太语和阿拉伯语。1982年,他被接纳为神父,任太子港圣何塞区大主教。

  因同情贫苦大众和反对杜瓦利埃的独裁统治,阿里斯蒂德受到海地中下层人士的拥护。1990年12月16日,他在大选中获得67.5%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当选为海地总统,任期5年。执政8个月后,他被塞德拉斯将军发动的军事政变推翻,从此流亡国外。

  1993年7月,阿里斯蒂德与海地军方领导人达成协议,定于同年10月回国复职,但军方最后没有遵守协议。1994年美国对海地实行军事干涉后,他回国复任总统。

  由于海地宪法规定总统不能连任,阿里斯蒂德于1996年2月把总统权杖交给了勒内·普雷瓦尔。2000年11月26日,他又一次赢得大选的胜利,再次成为海地总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