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将在F-35项目上采用商用计算机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10:4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2月5日报道]雷声公司已经批准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综合核心处理(ICP)系统中使用水银计算机系统公司的RACE++系列多计算机系统。该协议包括综合核心处理(ICP)系统模块开发阶段的初始设计。

  水银系统公司的多处理器技术将被用于信号处理器(SP)和信号处理器输入/输出(SPIO)模块上。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水银公司将继续与雷声公司合作,在整个F-35研制项目中进
行技术开发工作。雷声公司与F-35项目主承包商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签署了开发综合核心处理系统的合同。综合核心处理系统是F-35的传感器处理系统,采用开放式系统结构,可最大限度地应用商用产品。

  综合核心处理系统是一套能够每秒进行400亿次计算的并行计算机系统。该系统可以使F-35具有处理电子战、光纤、红外和雷达数据的多任务计算能力。水银公司的信号处理系统曾用于F-35的概念验证阶段(CDP),而其RACE++系列PowerStream系统已被该飞机计划的系统研制和验证阶段(SDD)选用。洛o马公司负责信号处理系统硬件的项目经理指出,在F-35项目中,将商用货架技术用于开放式系统结构可实现快速、低成本的技术升级。开发式系统结构基于商用和标准接口应用,可使该项目能够充分利用商用技术。事实上,从F-35项目开始的第一天起,经济可承受性就成为整个项目的关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