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是陆军转型的核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9: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联邦计算机周刊》2004年2月9日报道]历时数年、耗资数十亿美元的未来作战系统(FCS)计划是美陆军建军228年来最具时效的采购之一。

  1999年10月,陆军司令埃里克·辛塞基提出了"标准化、部署得力、轻便型军队"的大胆倡议。美军现用的"艾布拉姆斯"(Abrams)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Bradley)步兵运输车辆具有强大的作战效能,但其重量分别达到了70吨和35吨,至少需要30天时间才能部署到战区
作战地带。

  辛塞基提出的目标是:4天内将1个旅、5天内将1个师、30天内将5个师部署到战场。他首先开始推行轻便型现成高速步兵运输车辆(名为"Stryker")的购买计划,然后申请配备新一代人工驾驶与无人驾驶空、地微型运载工具,它们将运用更具智能化、机动性更高、最为先进的攻防与通信系统来达到出奇制胜的作战效果。

  辛塞基求助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启动该计划,因为陆军的技术实力有限,而且预计该计划会遭到认为"重型、大功率运载工具作战效能更佳"的内部人士的强烈反对。2000年5月,DARPA将4份FCS研发合同分别授予4家业界团体。

  随着FCS计划越搞越大并受到DARPA的保护,辛塞基和陆军采购官员认为FCS从DARPA移交出来以后,急需一个业界合作伙伴来协助管理该项目。军方官员决定物色一个能够监控18个空、地运输工具研发与生产过程的主要系统综合商,这些运输工具受控于一个快速、安全的通信网络,能够展开联合作战。

  2002年3月,陆军选定波音公司(Boeing)和国际科学应用公司(SAIC)为主要的系统综合商。2003年3月14日,国防采购局(DAB)批准通过了FCS的下一阶段采购方案;2003年5月31日,命令签署生效。2003年8月,陆军授权波音公司和SAIC甄选并授予21家公司合同,用于负责设计和创建FCS平台,并研发硬件和软件。2003年12月,陆军授予波音公司和SAIC一份价值148亿美元的合同,负责在国防部整个系统研发和论证阶段监控该计划的实施过程。2003年12月15日,波音公司和SAIC授予通用动力公司(GD)和联合防务公司(UD)一份价值20亿美元的合同,主要负责于2003年1月批准生产的8辆有人驾驶地面运输车辆(MGV)的设计和研发工作。

  据悉,今年4月GD和UD将向陆军、波音公司和SAIC提交符合MGV系统要求审查(SRR)的MGV发动机系统、杀伤力和重量参数标准。8月,这两家公司将提供MGV音频、视频、数据和武器系统的配置方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