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国陆军为“未来作战系统”改进火控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17: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杂志2003年9月报道]美陆军和工业界官员基于对伊拉克战争的评估,希望将高级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AFATDS)的一些能力移植到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中。

  AFATDS是雷声公司研制的自动化指挥和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确认目标并把这些目标分配给各个火力支援武器。AFATDS是7年前开始在陆军服役的,并已经完成了几次升级。90%的陆军部队和整个海军陆战队都在使用该系统。该系统的软件研发共历经6年时间,共耗资2
.7亿美元。

  AFATDS至少将使用20年,它的研制为FCS及其火力支援技术的研究铺平了道路。美陆军负责信息战、网络和空间作战的指挥官称,有很多FCS项目的合同商已经盯上了AFATDS并将使用该系统的很多核心代码,现在他们已经把接口与AFATDS相联结,并使之与其它系统一起在FCS系统中工作。

  自动指挥控制系统需要联结许多传感器,包括一名前沿观察员,一架无人机或"联合星"雷达飞机。当观察员确认目标后,他通过无线电将目标信息传送给AFATDS。数据经过分析和显示后,以数字信号的形式传输给武器系统。AFATDS系统可以对技术方案进行计算同时提醒观察者需要执行新的任务。这个过程需要6分钟(发射火箭弹时),发射其他弹药时需要4分30秒。

  6月17日发表的第3机械化步兵师(伊拉克)战后评估报告称,AFATDS系统是一个非常可靠和稳定的火控平台,可以进行火力投送并支援地面机动部队,并提供到排一级的通用战术图像。

  然而,士兵们在战场上发现,由于气候和沙漠等恶劣的环境条件,特别是由于沙漠、振动和高温等因素的影响,使得AFATDS硬件显得非常脆弱。报告说,由于沙子弄脏系统所有的键盘和鼠标,许多AFATDS的键盘不能操作。士兵反应该系统过于沉重和庞大,不易于移动,因此使得操作者不能经常使用该系统。为解决尺寸、重量和污染问题,报告认为应该对AFATDS重新进行包装,以使之成为一个更加耐用且便于携带的膝上型电脑系统。

  AFATDS对于交流电压的变化非常敏感,任何电压的变化都会导致AFATDS使用缺省的未经过滤的直流电源或内部电池。导致交流转换器消耗了大量的能量。一个耐用的膝上型电脑系统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因为它不需要大量的电量供给。

  该报告认为软件应当进行升级,使得营或排操作者能够进行必要的手工调整。由于AFATDS系统会根据特定的情况生产特定的发射指令,使士兵不能选择发射他们所需的弹药量和弹药种类AFATDS需要重新设计其软件程序,使得操作者能够在必要时自行确定发射指令。

  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总共有600套AFATDS在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服役。雷声公司计划将12套系统安装在美海军战舰上。最终,该系统将与海军增程制导弹药、陆军新型GPS制导弹药和间瞄发射系统协同工作。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