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GA为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提供保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6: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2003年《"开拓者" 11~12月份报告》报道] 美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和陆军的领导已经成立了侧重于未来作战系统(FCS)地理空间情报(GEOINT)需求的工作小组。FCS计划将对能够实现陆军目标,即在2012年之前成立一支达到"先知先觉、无往不胜"方案要求的目标部队。

  目标部队将确保陆军在96小时内把1个作战旅、120小时内把1个师、30天内把5个地
面师派遣到全球任意一个战区。FCS将由一系列先进的、联网的、基于空-地的机动、机动保障与支援系统组成,将来一旦下达战备命令,陆军各部队就能同时与美军联合部队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和监视(C4IS)网络实现一体化。该网络可生成通用运行图像,供各级指挥员接受任务指示时使用。

  通用地理空间构架对FCS而言至关重要,必须在发展过程中尽早创建。协助FCS确定这一构架是NGA作为GEOINT职能管理者的职责之一,NGA创意部的未来作战系统处正在负责这项工作。

  除了NGA几个部处的代表之外,这个联合工作小组还包括来自陆军情报部(G2)、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陆军测绘工程中心(TEC)以及FCS计划处的成员。该小组将对现有以及新兴的技术进行统筹规划以满足FCS需求。针对目前还无法满足FCS需求的NGA现有与预定功能领域,今后还会研发出一些选择性解决方案。

  NGA易名之后的职能已经进行了重新定位,即:为保障快速反应陆地作战军事行动提供重要的基准数据和后续数据。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