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战机为何频频坠毁 空军反思采取措施(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0:01 中国网

印度空军的“美洲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洲虎”战斗机所配备的弹药

  26日上午,印度一架“美洲虎”战斗机坠毁在西部拉贾斯坦邦坡卡兰镇田野中,飞行员遇难身亡。

  这是6天来坠毁的第二架印度空军战机。本月20日,一架米格-21型战机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坠毁。飞行员侥幸逃生,但造成地面至少3人死亡,11人受伤。

  印度空军配备的各型战机里,米格战机一直备受重用。印度的米格系列战机数量多,事故也多。

  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2003年年底在议会上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印度空军1年内发生了52起米格系列飞机坠毁事件,其中24起系人为因素造成,20起属技术故障,3起由飞鸟撞机造成,其余5起原因不明。

  空军坠机事件变成“家常便饭”,引起不少人关注。有人甚至悲愤地把米格战机形容为“会飞的棺材”。

  印度军方辩解说,印度空军战机中55%为米格系列飞机,飞行次数多于其它型号战机,因此发生意外的概率自然要高些。军方解释说,米格-21型战机的速度是音速的一倍,需要高超的技术和注意力,稍有疏忽就有可能机毁人亡。

  但一些军事分析家表达了不同意见。他们认为,印度空军飞机事故率如此之高,与战斗机快速老化和使用过于频繁有关。印度空军主要装备都是从国外进口,其中70%以上是从前苏联和俄罗斯进口。前苏联解体对印度空军的装备供应影响很大,导致印度空军所需大多数零部件供应出现困难,战机在此期间的完好率大幅度降低。

  另外,政府不能拿出巨额资金来保证米格老字号飞机的正常维修费用,也是飞机事故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针对创纪录的坠机事件,印度空军已经开始反思并采取措施。据报道,印度空军最近决定购入英国“鹰”式喷气教练机。(江亚平)

  羊城晚报2004年02月27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