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三艘航母举行“多战斗群港内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4: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CVN 75“杜鲁门”号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CVN 74“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


美国海军CVN70“卡尔·文森”号航母


美国海军CVN 74“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

  美海军大西洋舰队司令部发言人2月26日称,“杜鲁门”号(CVN75)航母战斗群于2月23日开始与“斯坦尼斯”号(CVN74)、“文森”号(CVN70)航母战斗群在诺福克、圣迭戈、布雷默顿举行由多个航母战斗群参加的“多战斗群港内演习(MBGIE)”,演习将于2月27日结束,三个航母战斗群共同举行一次演习,这在美海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在发生了海战的情况下,仍然停泊在港口内的航母战斗群该怎么办呢?这就是演习
的想定与背景。演习旨在利用美海军的分布式训练网络和共享综合战斗空间环境,训练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的决策能力,促进战场指挥官之间的协作,实施战斗群部队作战计划,进一步提高参演人员实战环境下的作战能力。

  MBGIE演习预案包括利用指挥与控制舰船和指定的模拟系统(包括战斗部队战术训练系统),制定并实施一个72小时的战时计划。

  美海军大西洋舰队参加这次演习的单位与舰只包括:第2巡洋舰-驱逐舰大队、第26驱逐舰中队、大西洋战术训练大队、“蒙特里”号(CG61)导弹巡洋舰、“拉布恩”号(DDG58)和“马汉”号(DDG72)导弹驱逐舰。另外,“海伦娜”号(SSN725)和“蒙比利埃”号(SSN765)攻击潜艇、“梅森”号(DDG87)驱逐舰上的海军人员也将参加这次演习。(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