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妇女菁英联盟组团访问海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25日电(记者周正平)由65位成功女性组成的台湾妇女菁英海南参访团,2月25日乘飞机抵达海南省海口市,对海南进行为期5天的经贸文化交流考察活动。

  25日下午4点,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为刚刚抵达的参访团举行了海南省情况推介会,海南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女性官员和20多位海南女企业家代表,向来自台湾的姐妹们介绍了海南省的风土人情和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情况。

  台湾妇女菁英联盟组织了参访活动。联盟理事长黄喜惠女士在推介会上介绍说,此次来海南交流考察的台湾妇女代表以企业家为主,还包括了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许多台湾妇女杰出人物,大家一到海南就被这里秀丽的风光吸引住了,都希望能到和台湾气候相似、习俗相近的海南来发展一番事业。

  黄喜惠表示,参访团的成员大部分是第一次到海南,一下飞机就得到海南姐妹们热情的接待,使大家都有回家般的温暖感觉。

  成立于1991年的台湾妇女菁英联盟是台湾主要的妇女民间组织。13年来,该组织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妇女的交流,每年都会组织台湾各界妇女代表,到大陆进行参观考察和联谊活动。

  祖国大陆最南端的省份海南和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历史上曾有大批台湾人移居海南,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统计,目前在海南定居生活、工作的台湾省籍人士的数量,在祖国大陆仅次于福建省;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后,海南又成为台商重要的投资地区,到2003年底,台商在海南创办的企业已达1520多家,实际投资额超过14亿美元。(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