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济南平阴经贸考察团赴台交流考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5:41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2月25日讯应台湾“中国财经发展协会”的邀请,以中共平阴县委书记孙积港为团长、平阴县副县长刘吉利为副团长的“济南平阴经贸考察团”一行11人于2月16日至25日赴台交流考察。

  济南平阴经贸考察团在台期间分别拜会了“中国财经发展协会”、桃园县工业会、高雄市两岸世纪发展协会等团体,访问了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工商时报》、统一企业集团
、讯传开发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信谊实业有限公司、弘力公司等,与台湾工商经济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洽谈,介绍了平阴县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近几年,地处山东省省会济南近郊的平阴县以诚心招台商,靠信用留台商,以双赢引台商,着力创造、优化投资软环境吸引台资,呈现明显成效。1999年平阴县在济西工业园划出1平方公里的黄金地段,建成港台工业城,并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对全县外资企业一律实行挂牌和绿卡保护,从源头上杜绝了乱收费问题,较好地保护了台商利益,坚定了台商投资信心。目前来平阴考察、投资的台商踊跃。

  考察团还拜会了台北市、花莲县山东同乡会,受到了台北市山东同乡会秦慧珠理事长等山东同乡的热情接待。台湾青年商会总会2004年总会长李玉文、“中华警政消防协会”秘书长胡骏分别会见了随团考察的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人员,双方就两会加强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平台)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