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预备役师创新训法成建制训练提升战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映东、冯雪明、吴明报道:2月上旬,南京军区某预备役步兵师在恶劣气候条件下,对所属某团进行成建制兵员集结、伪装防护、战术对抗、实弹射击和指挥控制系统操作等12个课目考核验收。结果,该团以全优的成绩,展示了实施成建制训练所带来的整体作战能力的提升。

  这个师紧贴可能担负的作战任务和部队编制装备实际,围绕“集结快、打得准、攻
得下、藏得实、保障好”的建设目标,构建起全员额、全层次、成建制的训练体系,确保把大纲规定的时间训足,各建制专业层次训全,完成作战任务必备课目训到,已列装的器材训精。他们在抓好兵员整组的基础上,大抓战备演练、兵种协同和从连到师的战术逐级合成训练,着力解决信息传递、指挥作业、管控部队等问题。

  这个师在积极创新成建制训练方法中,十分注重区分层次,分类组训。预备役士兵突出学习常识,军官突出组训方法和教学方法,同一专业或同一课目的训练,相对集中教学,分时段组织训练。对新装备、试编装备及小专业兵种训练课目,他们充分利用野营驻训部队相对集中,场地保障条件好等优势,组织强化训练。在训练步骤上,他们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实现由理论向技能、由技术向战术、由单个训练向综合训练的转变,努力使人员与装备实现最佳结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