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预备役师着眼装备发展提高指挥员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8:0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天津、张慧军报道:作为新年度开训第一课,南京军区某预备役高炮师组织近百名军官,开赴“挂钩训练部队”———装备先进的某防空旅,参观新装备、了解新知识、研究新战法。师领导谈到,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就是着眼预备役部队装备发展提高各级指挥员素质。

  集训开始时,学员们首先观摩了某新型防空作战装备协同操作演示。笔者在现场看
到,虽然室外寒风呼啸,但参训官兵始终坐在观摩台上,目不转睛地观摩指挥员的每一个动作,详细记录每一协同操作要领。该师师长李德田谈到,着眼预备役部队装备更新换代,在装备一流的“挂钩训练部队”集训学习,是十分难得的机会,是适应应急作战要求,提高指挥员素质的具体举措。

  集训中既有上级军事机关领导对未来防空作战模式和预备役高炮部队所担负任务的介绍,又有军事院校专家对新型防空作战装备的技术性能和高技术条件下防空作战战役战法的讲授。参训人员还结合岗位任务分组完成战术想定作业,提高谋略和战术水平。笔者在各作业室发现,不少集训人员请来防空旅的指挥员充当“蓝军”,从严从难设局,使作战方案考虑更缜密,战法运用更奏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