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普京:俄仍是一个核大国 任何人都应予以重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8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位于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导弹发射场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俄仍然是一个核大国,任何人对此都应予以重视。

  据此间媒体报道,普京17日抵达普列谢茨克导弹发射场,并于18日观摩了俄战略导弹部队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和航天兵部队发射卫星等演习。

  普京说,军队的战斗力,包括核力量的战斗力,是当今世界安全和力量平衡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高度评价俄战略核力量和常规力量联合军事演习取得的成果。他说,类似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已有20年没有举行了。这次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并对新技术进行综合演练表明,俄罗斯已进入了新阶段。他认为俄的战略安全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将得到可靠的保障。

  普京说,在这次军事演习前,他在电话交谈中向美国总统布什通报了有关演习的情况。他表示,现代俄罗斯没有“帝国野心”和“霸权想法”。俄将尽一切努力使“敌人”变为“伙伴”,将“伙伴”变为“盟国”。他强调,俄研究新式武器“并不是针对美国的”。

  普京强调,为维护本国的安全利益,俄将保留实现本国武装力量现代化的权利,并有可能在某个阶段采取行动建立类似反导体系的防御系统,但他认为现在就这个问题作出决定“还为时过早”。他说,俄将对其他国家在导弹防御系统方面的动向予以关注,而且不会停止本国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

  普京说,俄罗斯应该具备与时代相符的军事潜力。俄在军事潜力方面必须要有突破,军事力量将确保能够击退任何威胁。他同时表示,俄在捍卫国家利益时将首先使用外交手段。

  俄战略核力量和常规部队联合军事演习是从本月10日开始举行的。演习由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任总指挥,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克瓦什宁负责直接指挥工作。据悉,除俄6个军区参与演习外,俄陆基、海基和空基核力量和航天部队也参加了这次演习。(完)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