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 正文

俄《真理报》眼中的BBC:对俄罗斯报忧不报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23: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核战争演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率先报道了俄罗斯海军否认两枚导弹发射失败一事,然后又援引俄罗斯消息人士的话声称,实际上确实发生了导弹发射失败事故。

  在俄罗斯《真理报》记者的眼中,英国广播公司只喜欢报道能充分展示俄罗斯“污点”的俄罗斯新闻。以前,BBC记者喜欢报道俄国内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自然灾害,或是交
通事故什么的,而这一次,BBC又喜欢上了出现失误的俄罗斯军事演习;而且,BBC记者这次报道的主题,是两枚他们根本看不见的弹道导弹。

  据BBC“消息人士”17日称,由于卫星故障,巴伦支海上正在进行的军事演习出现了两枚弹道导弹发射失败事故。BBC声称,他们是从“俄罗斯新闻社(后来据称是国际文传电讯社和俄通-塔斯社)”那里援引的俄消息人士的话;BBC后来干脆称,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军官员”的话报道,两枚导弹计划从“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潜艇上发射,袭击目标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地区内。

  不过,俄北方舰队消息人士18日向媒体宣布说,演习一直按计划进行。如果BBC事先能够核查一下自己的“消息人士”的可靠性,他们也许就会发现:“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只不过做了一次计算机模拟的弹道导弹发射,然后就返回了基地。

  BBC记者如此热心报道俄罗斯的军演事故,不禁令人想起当年他们报道“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事故的极大热情。俄罗斯《真理报》记者最后得出结论称:西方媒体投入如此热情报道俄罗斯的核军演事故,只是他们痛恨俄罗斯的另外一种表现罢了。(清流)

  相关专题:俄罗斯核军事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