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实施无连接网络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12日报道,作为高效、低能耗无线通信技术开发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开始了无连接网络(CN)项目第一阶段的工作。

  美军正在扩展低任务周期射频传输系统的使用,这种情况需要开发能够利用小能量传送大量数据的数据传输技术。无连接网络项目的目标是开发能够明显减少数据传输所需能量的技术。这些工作包括增加数据字节量在整个信息包中的比例,降低传送这些数据字节所
需电台的能量,开发低截获波形等。无连接网络项目将开发能够采用小型、高效电池的数据传输系统以扩展战场使用时间。在项目最初的12个月里,承包商们将重点研究基本技术概念。参加项目的公司包括BAE系统先进技术公司、BBNT解决方案有限公司、GE全球研究公司、HRL实验室、雷声公司、Wescomm有限公司。

  该项目将根据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果计划后续阶段工作。无连接网络项目经理表示,世界正在实现向以因特网协议为核心的数字数据通信方式转变。在项目的第一阶段,项目组将研究新协议和低耗能传输装置等创新技术并研究利用无线电所固有的多重传播能力实现有效传输和同步大容量数据通信。(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