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研制微型飞行器(MAV)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 08: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1月26日报道,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的微型飞行器(MAV)根据一项计划已经出台,其比以前更大和更重。由于具有管理者们所希望的更大性能回旋余地,故可避免该计划再次受挫。

   该MAV先进概念技术验证(ACTD)的目标是,在2007财年之前向陆军第25步兵师交付60架背包式便携涵道风扇监视无人机。MAV的一项典型工作是"居高监视"(perch and stare
)任务, 在这项任务中,该无人机降落于高处并关闭其发动机,然后在一个区域高空进行监视。

   该MAV计划曾受到一系列挫折(使该项工作推后大约一年)后,于今年夏季获得一笔新的预算资金、新的主包商和新的项目经理。目前,霍尼韦尔公司从前主包商联合航宇公司手中接过了该计划。

   目前,该MAV已从直径9英寸(23厘米)增大到11.25英寸(28厘米)(这是装入战士背包中最大尺寸),系统重量为12.25磅(5.56千克),装备规定的有效载荷为3/4磅(0.34千克)。据称,增加的尺寸、重量以及其他每件事都在规定界限范围之内。

   据DARPA的项目经理Brad Tousley说,该计划技术问题中的最重大问题是设计作为全电型MAV动力的锂聚合物电池。合同商最终交付的该电池不能像广告所宣传的那样完成任务。也就是说,该电池不能完成陆军所要求的1小时续航时间。虽然,这些电池足以使该MAV飞到大楼的屋顶执行高处监视任务,但它们不能留存足够的动力使该无人机再次起飞。

   电磁干扰(EMI)也是MAV的GPS、惯性导航系统和通信包综合的难题。

   目前,该计划已废除了电动型,正在集中力量开发汽油动力TMAV(过渡型微飞行器)和最终的柴油动力MAV,称之为DMAV。虽然一种2.5~3小时动力柴油发动机装配成3立方英寸显然相当大,但陆军更喜爱无挥发柴油。

   霍尼韦尔公司将在2004年8月末或9月初开始试验该MAV。然后,该系统将被送往本宁堡,在都市地形设施中进行陆军军事行动试验,最后交付给第25步兵师。

   霍尼韦尔公司总共将生产60架MAV,包括10架TMAV和50架DMAV。最后的DMAV将于2007财年交付给第25步兵师。(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